老山

非常杂食
dmbj
拔杯
各种小杜/各种小铁/各种小奇
以及杂七杂八
ggad/德扎相关

【GGAD】高塔之囚(1)

一个失忆的GG……原来是想写个pwp的,结果写了半天才有个开头


盖勒特•格林德沃总能听见海浪的声音,那冰冷的海水不息地拍打着锋利的黑色礁石。他一度以为自己已经习惯那冷漠的声音了,但每天当他醒来的时候,海浪的声音仍然涌进他的耳朵里。塔里还有风穿过高塔石缝尖利的鸣叫,像是某种生物的嚎叫或是呜咽。有人说那种声音能让人感受到穿透心胸的寒冷,但格林德沃并不惧怕那些,他早就是孤家寡人了,寒冷无非让他在身上再披一条毯子。

囚室里的光线逐渐明亮的时候,脚步声开始在高塔狭窄的甬道间回荡。格林德沃已经能够在不息的海潮声中敏锐地辨别各种声音,他能够听见那扇小门被推开时摩擦的轻响。然后有人会把食物和水推进来,一天只有那么一次。他照例把盆子推到自己面前,忽然感到一丝异样——没有离去的脚步声响起。他警觉地抬起头,先看见的是一双蓝色的眼睛,在一副金属框的半月形眼镜后面,然后是赤褐色的长发,像日暮时天际最沉郁的色调。那是一张俊美的中年男人的脸,但全然陌生。

他很久没有对人说话了,声音有些嘶哑:“你是谁?”

那个红发男人回答:“我是新来的狱监。”

格林德沃眯起眼睛,“你为什么不走?现在他们打算找人时时刻刻盯着我了?”

“不,他们认为可以有人同你说说话。”

“大发慈悲?我什么时候不再是蛊惑人心的黑魔王了?这倒像是对我能力的一种侮辱。”

 “不,是我恳请他们这么做的。”红发男人看着他的眼睛,“我认为你不是无药可医。”

格林德沃死死盯着那个男人,像是要穿透他,“真有趣,你为什么得出这样的结论,在看了我的故事之后?”

“不。”红发男人的嘴唇动了动,欲言又止。

“你走吧,我不想和人说话。”格林德沃说,他拨弄着盘子里干冷的面包,头也不抬。

仍然没有脚步声响起来。格林德沃抬起头,在铁栏之外,红发的男人不知什么时候变出了一把木头椅子,正坐在上面翻一本厚厚的书。他的目光认真而平静,像是丝毫不觉得在囚室铁栏外读书是件怪异的事。

但那种平静让格林德沃暴躁,他忍不住再次出声:“你非要呆在这儿么?”

男人指了指墙上透光的一个小圆窗,“这里的光线最好。”

“有人看着我我吃不下饭。”格林德沃生硬地说,“你是哪里来的巫师?难道连变出一点光线都不会么?”

男人看了看他,默默地站起来,挥了挥手让椅子消失。在他转身准备离开的那一刻,格林德沃忽然开口问:“你叫什么名字?”

红发男人的背影静止了一瞬,然后声音低低地响起来:“阿不思•邓布利多。”

TBC


评论 ( 9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