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山

非常杂食
dmbj
拔杯
各种小杜/各种小铁/各种小奇
以及杂七杂八
ggad/德扎相关

杜铁片段 关于蔬菜

昨天飞机晚点在机场写的,稍微整理一下。会有前后文的!国庆在家天天看厨神争霸看出来的脑洞,好喜欢做饭节目啊
前几天从shcc回家等晚点的高铁的时候把之前看得乱七八糟的恶名铁人再看了一遍,其实我挺喜欢老杜妈妈的,很霸道啊,虽然后来发现是假的…老杜被掐着脖子还再问:你对我母亲做了什么”的时候蛮虐的。扯远了,这篇后面会有妈妈出场


“真是难以置信。”Tony盯着浮在空中的数据报告又说了一遍。Friday的全息影像就站在他身边,“你已经第三遍说这句话了。就以我的判断来说,这件事并没有那么奇怪。随着年纪的增长,你的身体对固醇的代谢能力逐渐下降,而你依然迷恋高热量食物。”


“天,哪个编剧会让超级英雄得高血脂这种老年病?”Tony扶住额头,“Doom一定会嘲笑我的。”


“我得纠正你一点,你的血脂指标达到了上限,并没有到高血脂症的地步。但你的代谢系统出现了混乱——应该是暂时性的,不管怎么样你需要改变饮食习惯和作息方式。”Friday转头指了指桌角垃圾桶里的一大叠快餐包装袋,“我想它们是个很好的理由,你这周都在吃这些东西,而且也没有任何运动。如果不是你的盔甲是可以变形的,我想你总有一天会塞不进盔甲里。”


“够了,Friday。”Tony捂住脸倒进椅子里,“我把你制造出来可不是用来嘲笑我的。”Tony Stark热爱高热量快餐,但这并不意味他不在意自己的身材。他会定期进行健身并进行一些力量训练——毕竟他是个超级英雄,超级英雄不应该有小肚子是不是?但这一周以来,他一直在一种莫名的焦虑状态中。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好像被挖空了一块,呼呼漏着风,必须吃点什么温暖的东西把它填满。于是他就点了不少汉堡外卖。但他还是觉得有什么地方空着,于是他像只寄居蟹一样缩进了他的实验室里,接连不断地制造一些他也不知道究竟是干什么的东西。


Friday很早就意识到Tony的状态不对劲,她总是抱着胳膊皱着眉头站在实验室的角落里看着Tony。Tony觉得要是Doom还在的话她一定会把他的状态报告给Doom——因为Doom之前该死地修改过Friday的程序。但实际上,他有一周多没有Doom的消息了。Doom去了一个“Tony无法抵达”的地方,Tony知道这意味着那是他无法掌控的那一部分。他不喜欢这个,就像他不喜欢魔法一样。作为一个科学家,他喜欢那些原理清楚合乎逻辑的东西,让他觉得能够掌握一切。而Doom所做的很多显然并不在那个范围内。


他并不觉得自己因为Doom离开太久焦虑,毕竟他和Doom并不是整天黏在一起的连体婴。但他的确解决不了自己现在的情绪问题,尤其是Friday给了他提醒之后。他沮丧地靠在椅子上,琢磨着Friday的“调整饮食结构”究竟意味着什么——他可不会给自己做什么特别健康的事物。然后Doom的声音凭空响了起来,吓得他几乎要从椅子上跳起来,“听说你病了,Tony?”


“你会做饭?”Tony靠在厨房门口,看着Doom优雅地用长柄勺缓缓搅动着平底锅里浅浅的一层深色酱汁,“我以为你会打个响指然后所有东西都飞起来噼里啪啦地就弄出一桌能吃的东西来。”


“那需要在你很清楚每一步都怎么做的情况下才行,我正在即兴发挥。”Doom说着拿起勺子尝了一点,抿了抿嘴唇,似乎对味道表示了满意,端起平底锅把酱汁都倒进一个白瓷小碟子里。


“即兴发挥?”Tony怀疑地看着那碟深色酱汁。“这能让你的那些水煮蔬菜吃上去好一点。”Doom说。


“希望你的味觉和正常人一样。”Tony用叉子叉起一块西兰花,在碟子里浅浅地蘸了一下,塞进嘴里。胡椒的味道,然后是各种他弄不清的香料,酱汁的辛香和蔬菜的鲜甜层次丰富,混合成一种难以捕捉却无处不在的美妙口感,在他的口腔中渐次展开。出乎意料的好吃。


Doom微微挑着眉毛看着他,“怎么样?”


Tony点了点头,“出乎我的意料,还不错。”


“那真好。我很久没有动过手了,上次亲自煮东西还是为了制作让人痛不欲生的魔药。”Doom对Tony的反馈表示了满意,打了个响指让锅铲飞到了水槽里自己冲洗。


Tony皱了皱眉头,“希望你没有在里面加什么奇怪的魔法药材,我可不想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头上长了角什么的。”


“我的审美没有那么糟糕,”Doom饶有兴致地看着Tony,“真的要那么做的话,我觉得猫耳可能更适合你。”

评论 ( 9 )
热度 ( 1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山 | Powered by LOFTER